人民网
人民网

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召开座谈会 听取湖北省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2023年12月23日08:0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在汉召开湖北省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裔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洲,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文兵出席。

张裔炯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委坚持开门搞教育,以党内带党外,以党员带群众,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党员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有机统一,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裔炯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准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裔炯要求,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引导他们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履监督之责,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开门搞教育,畅通渠道、广开言路,引导他们继续关注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基层真知灼见收集起来,把群众所想所盼反映上来,着力解决教育、托育、就医、就业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获有感。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中共湖北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务实有效、推动发展实干有为,亲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同时建议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曾雅青)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