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3年12月30日08:2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体(扩大)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参加学习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参加学习。

省委常委郭元强、王祺扬、邵新宇、吴海涛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王蒙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以工作主动赢得发展主动。要抓紧谋划安排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打好稳预期、扩内需、促消费“组合拳”,推动全省经济开好局、起好步。要谋深做实项目,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推动所有项目纳入“目录库、储备库、实施库”管理,提升投资有效性。要对照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建设的“五个功能定位”,认真谋划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切实把“五个功能定位”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成势见效。

王蒙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同向发力,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政策、资源、力量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充分激发群众和经营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细化工作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锚定目标上体现“进”,在工作措施上体现“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实”,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张进、李源)

(责编:周倩文、张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12月29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体(扩大)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