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范双涛委员:以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提升民企获得感

2024年02月0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范双涛发言。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范双涛发言。

人民网武汉2月2日电 (记者 周恬) “湖北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民营企业获得感越来越强。”2月1日,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武汉华天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范双涛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省委、省政府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真金白银力挺民营经济发展,连续出台了一揽子惠企政策,提振了民营企业家信心。

范双涛建议,系统梳理国家、地方陆续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举措,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提升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完善政策直达快享机制,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民企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政策辅导。探索建立政策实施效果评估机制和第三方评价机制,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加强重点领域民企发展统计监测。落实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要求,鼓励和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国家、省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探索建立国企与民企结对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清理拖欠民企账款。开展专项审计工作,加强对拖欠民企账款的线索核实和问题整改,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

他说,要进一步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环境。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民营经济的突出贡献和重要作用,坚决批驳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错误言论。鼓励各地设立民营企业家日,定期举办民营企业家大会,在主流媒体上加强对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宣传报道,形成尊重民企、呵护民企成长的社会氛围。同时支持民营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倡导在企业内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形成全体员工利益共同体,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加公平惠及全体员工。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范双涛委员:以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提升民企获得感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范双涛发言。 人民网武汉2月2日电 (记者 周恬) “湖北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民营企业获得感越来越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