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王忠林出席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收官2023、开局2024”经济工作讲评会

2024年02月03日08:3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下午,省两会闭幕后,省政府随即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收官2023、开局2024”经济工作讲评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湖北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一道拼出来、干出来的。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六个方面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一是始终坚持站位全局,牢牢把握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确保湖北发展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行;二是始终坚持盯紧靠上,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抢占先机把牢主动;三是始终坚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排难而进,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发展新天地;四是始终坚持争创一流,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干就一定干到最好;五是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施治协同发力,实现了多重目标动态平衡;六是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湖北已经进入聚势提升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省两会部署,清醒认识“时”与“势”,切实坚定发展信心;辩证把握“稳”与“进”,始终保持竞进姿态;善于统筹“立”与“破”,准确掌握科学方法;坚定砥砺“责”与“能”,奋力展现担当作为,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坚持凝心铸魂、举旗奋进,始终保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坚定铸牢忠诚品格、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要坚持知责而行、激流勇进,始终担当凝神聚力促发展的使命任务,全力抢占新赛道、激活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加快推动湖北发展迈上新能级。要坚持人民至上、同心共进,始终坚守矢志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深怀爱民之心,多办惠民之事,善聚人民之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快干实干、笃行精进,始终提振全力以赴抓落实的状态作风,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自我革命、锐意求进,始终增强刀刃向内强自身的决心勇气,发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革命精神、“勇立潮头敢为先”的竞进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团结精神,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会议还就抓好一季度“开门红”、节日保供保障、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安全生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等工作作了部署。(杨念明)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王忠林出席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收官2023、开局2024”经济工作讲评会
  2月2日下午,省两会闭幕后,省政府随即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收官2023、开局2024”经济工作讲评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