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过新年

人民网记者 周雯
2024年02月1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人民网记者 周雯摄

游客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人民网记者 周雯摄

2月10日上午,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在湖北省博物馆内,游人如织,游客纷纷走进博物馆过“文化年”,体验博物馆的独特魅力。

在越王勾践剑展厅外,游客排起了长队,等待进入展厅“打卡”。“素有‘天下第一剑’的越王勾践剑,穿越2000多年仍然锋锐不减,有幸一睹国宝的真容,感觉十分震撼。”广州的陈女士一家四口今年选择在武汉旅游过大年。她介绍,大年三十坐高铁到武汉,五天前订火车票后,第一件事就预约了湖北省博物馆的门票。

市民纷纷租借智慧语音导览设备。人民网 周雯摄

游客纷纷租借智慧语音导览设备。人民网记者 周雯摄

记者在湖北省博物馆看到,租赁AR眼镜、智慧语音讲解等设备的游客络绎不绝,各种讲解设备的推陈出新,更便于游客参观。

“戴上AR眼镜,可以沉浸式和文物对话,让孩子在游玩中学习。”市民魏女士带着刚上小学的女儿到博物馆参观,并特意给她穿上汉服。“穿着汉服,戴着AR眼镜,在文物前合影,有种穿越的感觉,这个年过得非常有意义。”

游客带着AR眼镜参观。人民网记者 周雯摄

游客带着AR眼镜参观。人民网记者 周雯摄

据悉,为了让游客能有丰富的观展体验,博物馆推出AR眼镜智慧导览等创新观展方式,游客还可以参加编钟音乐会等剧场演出,观展变成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在博物馆里,文创商店里也排起了长队,创意冰箱贴、越王勾践剑的小玩偶、文物书签等商品,受到市民追捧。

游客在参观编钟。人民网记者 周雯摄

游客在参观编钟。人民网记者 周雯摄

据悉,为了满足市民参观的需求,湖北省博物馆春节假期延迟闭馆。馆内的曾侯乙展、越王勾践剑特展、曾世家展、楚国八百年展、梁庄王展等常设展展厅均正常开放,同时还推出了“中国记忆——曾侯乙编钟出土45周年文献展”“琴书相会——文人琴家丁承运”等展览。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过新年
  游客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人民网记者 周雯摄 2月10日上午,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在湖北省博物馆内,游人如织,游客纷纷走进博物馆过“文化年”,体验博物馆的独特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