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召开行前情况通报会

2024年03月0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召开行前情况通报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通报2023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通报大会有关事项及湖北代表团组团情况。

王忠林说,2023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顽强拼搏、砥砺奋进,胜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难中求成、竞进有为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一是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强信心、扩内需、促增长,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发展势头更强、质效更优、后劲更足;二是坚定不移抓创新,科创实力显著增强、主体不断壮大、成果加快转化,在全国创新版图中的战略地位持续提升;三是全力以赴促转型,坚持传统产业焕新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三线并进”,“51020”现代产业集群加速崛起,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快;四是千方百计激活力,重点改革落地见效,对外开放走深走实,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经济活跃度和开放度明显提升;五是全域协同强支撑,三大都市圈建设加速发力,县域经济争先进位,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发展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六是凝心聚力护生态,坚持把共抓长江大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流域综合治理提档升级,污染防治攻坚提速加力,绿色低碳转型提质增效,美丽湖北建设持续推进;七是用情用力惠民生,就业、养老、医保等民生底线进一步兜牢,居民收入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社会治理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王忠林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正在全面展开。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在全国两会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讲好湖北故事,更好推动湖北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艳玲说,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各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参会履职各方面全过程。要扎实做好参会准备,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代表团办公室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湖北代表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杨念明、邓伟)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召开行前情况通报会
  3月2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召开行前情况通报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通报2023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