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樱为媒相约春天 世界500强在湖北签约1280亿元项目

2024年03月21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郭婷婷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郭婷婷摄

人民网武汉3月21日电 (记者郭婷婷)以樱为媒,共话合作。3月21日上午,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开幕。开幕式上,2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1280亿元,涉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

此次活动以“相约春天 共赢‘荆’彩”为主题,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商务厅、中共湖北省委外办、湖北省贸促会承办,旨在展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介绍湖北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沿海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湖北。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外国驻华使节,境内外政府机构和国际经济组织代表、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及央企高管、港澳台地区知名企业负责人、境内外商协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知名楚商、杰出校友、省内知名企业代表等600余名嘉宾出席。

湖北产业和对外经贸合作成果展区。人民网记者郭婷婷摄

湖北产业和对外经贸合作成果展区。人民网记者 郭婷婷摄

开幕式前,参会嘉宾还共同参观了湖北产业和对外经贸合作成果展区,感受湖北重点产业蓬勃的发展态势,以及近年来与“三类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间经贸合作结下的累累硕果。

“湖北拥有五大独特的优势,正加速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成为新质生产力重要枢纽节点。”湖北省发改委主任黎东辉向到场嘉宾推介湖北。当前,湖北发出的中欧班列通往44个国家,花湖机场开通国内外货运航线62条,拥有132所高校,两院院士81人。近年来,加快实施数化湖北工程,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2.6万亿元,占GDP比重提升至47%,位居全国前列,以五大优势产业为引领的51020现代产业集群加速形成,光芯屏端网、汽车、生命健康三大产业加速迈向万亿级。这些优势汇集成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在湖北开展业务的过程中,我非常高兴看到湖北高端基础设施,以及高科技科研机构和教育水平逐年进步。”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法国电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楷德表示,希望进一步深耕湖北,通过对话和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并且推动投资助力湖北成功实现能源转型。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表示,公司三年来,在鄂新签合同达到2500亿元,业务涵盖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城市更新、港口、生态治理等多个领域。下一步,还将依托基础设施全产业链和综合一体化服务的优势,全面深化与湖北的战略合作,深度参与湖北省的都市圈建设,加速在深海深地等未来产业方面发力,打造共创新质生产力。

据了解,2023年,湖北新设外资企业648家,增长35.6%;实际使用外资190.43亿元,规模居中部第一。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以樱为媒相约春天 世界500强在湖北签约1280亿元项目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郭婷婷摄 人民网武汉3月21日电 (记者郭婷婷)以樱为媒,共话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