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马拉松邂逅樱花季 武汉跑出体旅融合加速度

人民网记者 张沛 王郭骥
2024年03月24日12: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3月24日上午7时30分,2024武汉马拉松鸣枪起跑。此时,正值江城最美樱花季,参赛选手们携手穿越花海,跑进春天。一场全民参与的“樱花+汉马”城市狂欢,为消费助力,为经济赋能。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24日早上6点半,在2024武汉马拉松的起点——汉口沿江大道三阳路,已有不少马拉松跑友集结热身,大家都热血满满,以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本次汉马。

“今年是我第四次跑武汉马拉松,四次中签是非常幸运的事。”来自武汉的跑友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16年报名参加了首届汉马健康跑,后来渐渐地喜欢上了跑步这项运动,于是一直坚持了下来。

当天也是张女士35岁的生日。“参与汉马是一份最特殊的生日礼物。”张女士坦言。

2024武汉马拉松开跑。高鹏博摄

2024武汉马拉松开跑。高鹏博摄

据统计,本次汉马吸引了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262785人报名,经抽签,共有30000人获得参赛资格,规模为历届之最。

从沿江大道出发,穿过老汉口风情,途经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跑过风景如画的东湖绿道。这条经典路线,让跑友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风景。

7000名志愿者参与,100名医师跑者在赛道随跑,武汉交警全警动员、全员上岗护航……选手们感受到了专业暖心、无微不至的服务。

围观的市民为选手加油。人民网记者 张沛摄

围观的市民为选手加油。人民网记者 张沛摄

助威声在密密麻麻围观马拉松的人群中几乎没有停断。“观众很热情,在我快跑不动的时候,路两边的观众齐声喊加油,使我顺利完赛。”60岁的跑友马女士说。

活跃体育消费市场

由马拉松赛事催生的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也于樱花季和大家见面。

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人民网记者 张沛摄

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人民网记者 张沛摄

3月21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吸引了不少体育爱好者前来。博览会现场设置体育器材展示区、赛事活动体验区、体育品牌展售区等十三个展区,从品牌展示、运动体验、赛事观赏、户外露营、体育文创等五个方面,将体育文化融入市民文化,让大家有得看、有得买、有得玩。

篮球赛、飞盘赛、棒球赛……在博览会现场,精心打造的即时“运动社交场”,让来宾们欣赏精彩赛事。

回顾武汉市体育产业近年来发展的成果,武汉7·16渡江节、世界斯诺克武汉公开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为城市注入活力。

3月22日召开的2024武汉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发布了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聚合武汉丰富的体育产业资源,重点推介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本土优秀体育企业以及大型体育场馆建设项目,促进商务合作,共同助力武汉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体育消费周期间,武汉分批次发放1000万元体育消费券,进一步促进武汉体育市场复苏。市民可用于购买体育用品、体育项目体验等。

擦亮体旅融合名片

一路奔跑,一路繁花。“赏樱”与“汉马”相逢叠加,两大“顶流”联手为城市添活力,跑出体旅融合发展加速度。

武汉发布了汉马赏樱地图,推介赛道沿线的最美赏樱景点。

起点处,望向汉口江滩,只见连线连天的樱花林。行至汉阳晴川阁,与其比邻而居的晴川饭店是老武汉人的记忆,每到春季,酒店后花园的50多棵樱花树悄然盛开,人们能欣赏到临江而生的樱花与武汉长江大桥同框的独特场景。

汉马旅程过半,经过武汉大学路段,感受青砖与粉色花海是的碰撞。赛程30余公里处,位于东湖磨山景区南麓的东湖樱花园,有樱花品种80余种,数量1万余株。

结合汉马赏樱之旅,组委会联合旅游平台推出了武汉旅行套餐产品,涵盖酒店、美食、交通、著名景点等多方面,打造“赛、食、赏、购”立体消费场景。“让选手参加汉马的同时领略武汉樱花之美,保证选手们优质的赛事体验。”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马拉松邂逅樱花季 武汉跑出体旅融合加速度
  3月24日上午7时30分,2024武汉马拉松鸣枪起跑。此时,正值江城最美樱花季,参赛选手们携手穿越花海,跑进春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