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在各地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

2020年01月03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大家跟我說了很多心裡話,我一直記在心上”“許許多多無怨無悔、傾情奉獻的無名英雄,他們以普通人的平凡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此時此刻,還有許多人在堅守崗位,許多人在守護平安,許多人在辛勤勞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溫暖人心,充分體現了大國領袖的人民情懷。各地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萬眾一心加油干,匯聚奮斗新時代的前進洪流,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

  “把日子過得更紅火”

  習主席去年4月考察過的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華溪村,如今有了新變化。村黨支部書記王祥生很自豪:“村裡最后8戶19人脫貧了,村集體盈利了,老百姓分紅了,老舊電線更換了,學生到校寄宿了。新的一年,我們要繼續在致富路上奔跑!”

  “我們奮戰在一線的扶貧干部干勁更足了!”青海省湟源縣波航鄉黨委書記李怡青說,波航鄉所有村解決了用水用電問題,道路四通八達,“扶貧干部干在其中、樂在其中,堅決兌現‘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庄嚴承諾。”

  “我們的冷暖在習主席心上呢,大伙心裡暖和和的。”家住山東省沂源縣南魯山鎮璞邱三村的沈成英說,村裡建起了“扶貧小微站點”,因殘疾常年臥床的她也能靠加工桔梗補貼家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實現了,我們還要把日子過得更紅火!”

  新年賀詞讓攝影師劉萬民感慨很深。在他的鏡頭裡,2019年最耀眼的顏色是“紅”,最多的畫面是笑臉。“有農村脫貧群眾的笑臉,有城市街頭少年、老人的笑臉,每張笑臉都那麼燦爛。”劉萬民說,“國家富強讓人民自信,自信讓笑臉綻放。”

  “把奮斗當作青春的底色”

  “這兩天,新年賀詞在朋友圈刷屏了,最動人的是其中洋溢的中華兒女迎難而上、淬煉成金的民族氣概。”西藏山南普瑪江塘邊境派出所副教導員袁浩杰說,“駐地海拔5373米、冰川救援6000多米都不是問題,我們的‘詞典’裡沒有‘太難了’,祖國有召喚,人民有需要,我們隨時待命,不辜負美好青春年華。”

  華中農業大學本禹志願服務隊副隊長安玥琦說:“新年賀詞讓年輕人渾身充滿力量,‘堅持與祖國同行、為人民奉獻’是習主席對我們的殷殷囑托,我將努力把專業知識轉化為開展志願服務的優勢,不負囑托,不負時代。”

  大連船舶重工設計院艦船所副所長高志充滿激情地說:“山東艦凝結著中國智慧,匯聚著中國力量,寄托著中華民族向海圖強的夙願,我為生活和奮斗在這樣偉大的國家和時代而驕傲!”

  北京大學法學院研究生袁伊勁2019年最亮眼的經歷,是一次深入基層調研並撰寫了10萬字的調研報告:“新年賀詞中一個重要的關鍵詞是奮斗,青年人應該把奮斗當作青春的底色,在大時代裡進步成長。”

  “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2019年減稅降費總額超過2萬億元。全國政協委員張連起聽到這個數字很振奮,“如今看到越來越多的企業輕裝上陣,十分欣喜。作為政協委員,我也要積極履職,為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作貢獻。”

  習主席在新年賀詞中向守護家園的忠誠衛士們致敬,全軍指戰員群情振奮。陸軍第71集團軍某旅“王杰班”班長王大毛說,“我們將鉚足精力聚焦練兵備戰,不斷提升實戰化訓練水平,做新時代王杰式的好戰士,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志華說:“作為南海方向新質空中作戰力量,我們要不斷提高打贏能力,不辜負祖國和人民的信任!”

  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中鐵十二局集團助理工程師董吉林和同事們堅守在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的建設工地上,以熱火朝天的勞動迎接新年:“我們苦干實干、無怨無悔,希望今年年底前,可以告訴全國人民,雄安站建成了!”

  (綜合本報記者劉維濤、趙婀娜、倪光輝、劉新吾、孟祥夫、王玨、程遠州、張棖、劉志強、張志鋒、袁泉、易舒冉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3日 04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