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138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武漢第三季度招商引資創新高

2021年08月27日23: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第三季度招商引資創新高。人民網 郭婷婷攝

人民網武漢8月27日電 (郭婷婷)風勁帆滿楚天闊,金秋奮進正當時。8月27日,2021“激昂金秋正奮進”經貿洽談暨武漢市第三季度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大會在武漢會議中心舉辦。近百名世界500強企業、知名跨國公司、貿易型總部企業、外貿新業態龍頭企業高管,重點商協會代表,重點央企、民企、金融機構負責人匯聚江城,話合作、創新機、謀發展。現場集中簽約項目138個,總投資額4122.78億元。

本次簽約的項目涵蓋智能制造、汽車制造和服務、文化旅游、商貿物流、現代金融等多個“965”產業領域,促成了一批影響力大、帶動性強、綜合競爭力高的項目落戶,有力推動武漢市重點產業補鏈強鏈、創新突破,壯大世界級產業集群,提升優勢領域核心競爭力,為武漢打造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再添活力。

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程用文推介了英雄城市強大的經濟發展韌勁、區位交通優勢、科創引領實力、產業升級和“五個中心”建設機遇,向廣大企業發出誠摯邀約,打卡知音故裡,共享新機遇、共創新優勢。

與會企業家們紛紛表示,英雄武漢綜合優勢突出、產業布局合理、營商環境優越、發展機遇無限,是全球投資條件最好的城市之一,對武漢的發展充滿信心,將進一步與武漢發揮合作優勢,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未來將會在生命健康、綠色低碳、智能制造、數字經濟等領域擴大在漢產業布局、加大項目投資。

大會現場,董志剛、林大旺以及浙江省中小企業協會等知名企業家和商協會受聘為“武漢招商大使”,代言英雄城市,傳播武漢招商最強音。

啟航“十四五”,武漢緊盯高質量發展目標,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打造投資放心、工作順心、生活舒心的安全之城,招商引資滿弓發力,專場招商季季有主題、月月有活動,三場季度簽約大會連續刷新武漢單場招商活動簽約規模歷史峰值,一批“大而強”“小而美”“新而特”項目組團落戶,強勁推動了經濟全面快速恢復性增長,為開局之年實現全年精彩積蓄了強大勢能。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