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武昌”上線三周年 武昌區不斷探索媒體融合發展新思路

2020年01月11日13: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1日電 1月8日,“心心向融·合聚武昌”大成武昌三周年暨“媒體融合·因勢而謀”論壇在曇華林社區3樓舉行,以紀念“大成武昌”區級自媒體微信公眾號上線及“武昌政務微博”官博更新升級三周年為契機,邀請業界大咖與媒體同行共同探討武昌區做好媒體融合發展,加強內容建設、構建傳播格局的課題。

2017年1月9日,武昌區官方微信公眾號“大成武昌”正式上線,由武昌區融媒體中心負責團隊及內容運營。這是武昌人自己的新媒體,從設立初始就以發布原創的武昌區政務、民生、旅游、教育等熱點內容為主旨。三年來,“大成武昌”從原創起家到線上圈粉再到線下開拓,逐漸走向成熟,在堅持原創的基礎上,探索合作與創新,注重線上線下的結合,採用符合互聯網語境與新媒體傳播規律的方式方法和豐富的內容表現形式,聚焦武昌熱點重點話題。

在編輯團隊的不懈努力下,“大成武昌”后台粉絲數達11萬余人,組織的“十九大知識答題闖關”“我與武昌的365天”“百名熱心網友游武昌”“探訪武漢軍運會男籃賽場”等線上、線下活動也吸引了廣大網友積極參與。開展的“穿行時光大成武昌48小時體驗行”活動連續3天登上微博熱搜榜,話題相關微博平均閱讀量達60萬余人次,單條最高閱讀量達573萬余人次。在《人民日報》發布的“湖北省十大黨政新聞發布微博”排行榜中位居第6,在湖北省所有區級政務微博中排名第1。

據介紹,下一步武昌區融媒體中心將從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全局規劃做起,強化武昌區全媒體平台建設,重點打造“網上正能量工作室”,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人民的傳播制高點。

這次“慶生”活動由中共武昌區委宣傳部、中共武昌區委統戰部指導,武昌區融媒體中心、武昌古城保護發展中心、武昌區新聯會主辦,武昌區新媒體協會、武昌區人民政府糧道街辦事處、曇華林社區、武昌文化創新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協辦。活動現場為“武昌區融媒體中心正能量工作室”首批顧問頒發授聘証書,邀請區新媒體協會顧問余丹,湖北省政協委員、湖北廣電高級總監盧綱,華中師范大學傳播系主任、副教授、湖北自媒體協會負責人吳志遠,原央視《東方時空》分欄目制片人、湖北飛馬影視創始人陳平原,武昌區南湖街中央花園社區黨工委書記、斗魚直播網紅社區書記張淑靜等業內、區內專業人士為武昌區級融媒體發展出謀劃策。

此外,武昌區融媒體中心於活動現場正式發布了“大成武昌”IP形象——“大力”“音音”,區融媒體中心副主任鄒芬介紹:“我們選用一男一女的卡通形象,並且設計了系列周邊小禮物,他們的名字也正寓意了區融媒體中心將不斷創新技術手段、創新傳播形式,繼續用正氣又親民的形象傳播武昌好聲音,講述武昌好故事。”(況昕昀 李甜 李秀娟)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