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哪些不良心態是要引起警惕?教你好方法及時糾正

2020年01月12日09:49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原標題:出現哪些不良心態是要引起警惕?教你好方法及時糾正

  心態是否良好直接決定了身體健康,同時也影響了壽命。不能只是關注於身體健康,心理健康也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出現不良的心態時,要引起警惕。

  出現哪些不良心態是要引起警惕?

  1、玩世不恭以及缺乏目的的心態

  一般玩世不恭的人群會對他人心存敵意,把消極的態度強加給身邊的人。此類人群認定一直處於過度緊張狀態,讓免疫系統裡面的蛋白質發生改變,容易患上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另外,生活缺乏目標的人群的壽命也可能會縮短。經過研究發現,隻要有良好的生活目標就能刺激激素分泌,健全免疫系統,讓心臟變得更加健康。

  2、敏感多疑以及條理不清心態

  敏感多疑的人群會一直處於焦慮狀態,他們的神經很脆弱,容易出現過勞死。此類人群應該保持平靜的心態,讓自己擁有良好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讓神經細胞得到一定的休息。經過研究發現,總是遲到以及做事情雜亂無章的人群會忽略身體健康,此類人群會通過吸煙喝酒或者其他的方式來緩解壓力,容易出現一系列的心理問題。

  3、不會放鬆以及悶悶不樂的心態

  長時間處於高壓力狀態下會下降,人們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升高血壓,容易引起心臟不適感,增加患上糖尿病的幾率。總是悶悶不樂或者情緒低落的話,會降低免疫系統,容易患上心腦血管疾病。

  怎麼清除垃圾情緒?

  不自信就會增加人們的焦慮感,限制了能力發揮,做不好任何事情,降低了其自信心,從而進入惡性循環狀態。例如和他人交流的時候,擔心說錯話或者做錯事而被別人拒絕嘲笑,所以會採取回避的方式,這樣會降低自我評價,從而讓人們變得更加自卑。要學會接納自己,多看書多行動來實現蛻變,多和他人交流,多發現自己的發光點。當自信心提升了,就能夠提高適應社會的能力,而且焦慮感也會消失。

  溫馨提示

  當人們沒有安全感時,會一直處於焦慮不安以及恐懼的情緒中,心情得不到平靜。此類人群可以向信任的家人或者朋友表達和宣泄,慢慢的調整一些負面認知,對待某些事情時能夠讓人們變得更加理性。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