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王啟年是十足的表情包 王啟年超越常人的財迷行為 你真的了解嗎?

2020年01月23日18:26  來源:東方網
 

  慶國第一捧哏,大寫的財迷,行走的表情包,最可愛的妻管嚴——王啟年大人,已經成為很多女性觀眾的新晉男神,這種人善嘴甜,顧家還能掙錢,彩虹屁說來就來的男人,真的很難讓人拒絕。不過,對於王啟年超越常人的財迷行為,你真的了解嗎?

  王啟年究竟有多愛掙錢呢?

  日常在城門口售賣地圖,每一位路過的富家公子或千金都要被宰一次,每份價值2兩雪花銀﹔不定期兜售新版《紅樓》,每本價值8兩銀子﹔還有空閑時間跑腿掙錢﹔以及鑒察院文書一職的薪水。按道理,王啟年掙的錢是足夠富養老婆孩子的。

  至於劇中一兩銀子的購買力究竟如何,按照兩碗面條還有肉末的情況下只是幾個銅板來看,購買力還是很強的。就算我們回顧歷史,清朝中晚期一兩銀子的價值大約是人民幣150-220元左右,明朝中期大約是600-800元左右,北宋中期是1000-1800元左右,盛唐時期是2000-4000元左右,反正在封建時代,銀子還是很值錢的。

  那為什麼王啟年那麼喜歡掙錢呢?是真的沉迷於掙錢的快樂嗎?當然,掙錢肯定會帶來一定的快樂,但更大的原因應該不在此。否則就憑借王啟年一身的本事,隻要在鑒察院好好鑽營,職位上升肯定會很快,等升到一定級別了,還怕掙不到錢?

  但王啟年很顯然不是這樣的人,他自己也坦言沒有上升的心思,隻想著早點離開鑒察院,自己也心軟,看不慣鑒察院的手段嚴厲。

  所以,將王啟年看到底,會發現他其實不是一個真正特別執著於掙錢的人,否則早就不擇手段圈錢了。而且,作為一個有情有義有底線的男人,他最大的特點,應該是善良,而他需要通過合理手段盡可能多掙錢的原因,也恰恰是因為他的善良。因為他的善良,導致他的錢不夠花了。

  為什麼說王啟年的錢會因為他的善良而不夠花呢?還記得在滕梓荊還沒有下線的時候,王啟年為了保護滕梓荊的妻子和兒子,將他們安置在鄉下的劇情嗎?

  就光這一次安置一對孤兒寡母,地契就是123兩,要不是滕梓荊活著回來,范閑插手進來,這個費用就是完完全全需要王啟年承擔的。而且,按推測,王啟年所花費的費用應該不止123兩,滕梓荊被牽扯進郭寶坤案子裡,就算是妻兒無罪,要完完整整地摘出來,總還是需要打點一下上下的。

  而行善這種事,要不是零次,要不就是無數次,王啟年會救滕梓荊的妻兒,自然也不會忍心不救其他無辜的性命,這一次又一次的救災,王啟年就算是有座金山也扛不住啊。而且,王啟年的女兒還喜歡吃五花肉,所以,在不違背內心道德底線的掙錢,成為王啟年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在堅持的事情。

  對於王啟年這個角色,要為編劇點一個贊,有血有肉有煙火味,值得喜歡。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