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主創一定是周星馳的鐵粉,這些梗你發現了嗎?

2020年01月24日13:29  來源:東方網
 
原標題:《哪吒之魔童降世》主創一定是周星馳的鐵粉,這些梗你發現了嗎?

  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了,口碑與票房雙雙發酵,一齊增長,相信去電影院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對這部電影的一些情節都會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那是因為這部電影好些地方致敬了我們從小看到大的周星馳的電影。

  神仙的自我修養

  哪吒因為魔丸轉世,力量強大,受百姓畏懼,所以被母親和師傅關在家裡,但兩個蠢萌的結界獸完全被他玩弄在股掌之間,根本關不住。為了教哪吒修行,也為了給哪吒換個地方,太乙把哪吒殆盡了山河社稷圖,打發哪吒學法術后,躺著悠哉的看出,他看的書名是《神仙的自我修養》,這對應了周星馳在《喜劇之王》裡看得《演員的自我修養》。

  這個地方相信很多人都會會心一笑,知道它用了梗,這梗其實是出自《喜劇之王》。

  哪吒踢毽子

  哪吒被關在家裡,整天沒有人玩,孤獨寂寞,母親又要出去降妖除魔,他最喜歡的娛樂活動就是踢毽子。可他天生神力,勢大力沉,每一次踢出去都威力巨大,府裡院牆都被他踢得破破爛爛……看電影的時候聽著他踢毽子沖擊院牆的音效,院牆裂開的大裂縫,會不會有一種熟悉感呢?

  這裡其實致敬了周星馳《少年足球》電影,周星馳飾演的大力金剛腿練習對著牆壁踢足球的時候就是這樣的情景。

  如花等滑稽的百姓配角

  有的人覺得以如花和熊孩子為代表的百姓太無知愚蠢,玻璃心的他們自動代入了百姓的角色,說“我們不是哪吒,我們只是陳塘關的百姓,難道我們真有那麼蠢嗎?”

  你是被生活摧殘得多慘啊?看個電影都能這麼喪?

  知不知道什麼叫無厘頭,周星馳的電影裡總會有一個涂脂抹粉大呼小叫的五大三粗的漢子,百姓夸張的躲躲藏藏也是為了增加娛樂性,后面的百姓對哪吒的誤解只是為了增加矛盾,讓最后百姓知錯下跪更加震撼。

  放開那個女孩

  哪吒逃出后去解救快要被妖怪吃了的熊孩子的妹妹時,大喊“放開那個女孩!”功夫裡的年幼周星馳也是說的這句台詞,至今仍在用這個梗。

  太乙:我也不曉得我頂不頂得住

  這個梗也是來自於少林足球。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