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打開微信,參加“運動會”

新華社記者  岳冉冉
2020年02月06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叮”。2月1日,大年初八的清晨,在雲南開放大學工作的陸開文打開微信群,發布了一則“通知”:

  “為豐富群友居家生活,定於今日(2月1日)舉辦首屆家庭線上視頻運動會,請各位上傳在家開展各類運動的短視頻。比賽將根據項目、難度、創意,評出一等獎若干、二等獎很多、三等獎更多、優勝獎全覆蓋。”

  陸開文是這個群的群主,他的倡議得到了63位群友響應,大家紛紛發出微信表情表示贊同。不到10分鐘,已經有人將他的倡議付諸實踐。

  穿著家居服的王美麗手持高爾夫球杆第一個出場。一塊瑜伽墊當“果嶺”,一個直立的容器是“球洞”,隻見她瞄准,揮臂,一杆進“洞”。

  已經退休的老師馬波與父母開啟了一場“打地鼠”比賽。一家人端坐茶幾旁,專注地盯著冒出頭的玩具地鼠,小錘敲下,又有新地鼠冒出,再敲,老人們鍛煉了眼力、手力、反應力。

  群友“洋書”的女兒芊芊,用5個空飲料瓶當障礙,穿上輪滑鞋,花式過瓶瓶不倒。周旭輝的女兒跳跳用兩個靠墊當“橋”,從一個墊子跳到另一個墊子,渡過了10米的客廳“河”。

  室內運球、小燕飛、開合跳、靠牆深蹲一分鐘、跪式俯臥撐、跳繩兩分鐘……群友“拾光”家豐富的比賽項目收獲了眾人點贊。

  “這個春節很特殊,大家都在居家防疫,但也要適當運動增強抵抗力,但出門鍛煉不安全,如何兩全其美?我突然想到大家在家趣味運動,再晒到群裡分享,可能很有趣。”陸開文說,群裡都是自己的親戚朋友,每年春節,大家都會組織集體活動,“這個春節,很多人的生活被改變,但不變的是大家追求健康與快樂的心。當我們聽從專家建議,科學安排好生活,一定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2日上午,這場運動會依然沒有結束的跡象,來自上海、安徽、福建等地的群友陸續發來健身視頻。陸開文說,評獎將后延。

  正如這場“線上運動會”通知裡的口號,“運動你我他,快樂宅在家”,他們做到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6日 14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