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常青街道建應急隊——

服務精心 居民安心(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本報記者  范昊天
2020年02月08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武漢市江漢區常青街道某社區,穿著防護服的街道應急隊將一名發熱病人送診就醫。在小區業主的微信群裡,一些人開始表達自己的擔心。

  “精心服務就是群眾的定心丸!”該社區黨委書記錢琴萍說。社區裡的“紅色突擊隊”已經行動起來,每天都組織人員到每個單元樓進行消毒殺菌,並且公布發熱送診信息。

  同時,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和物業公司一道,對轄區內25個小區根據不同的具體情況採取防控措施,在出入口和關鍵路口設立監測點,對往來人員進行嚴格的信息登記和體溫監測。

  針對空巢老人、殘疾人、病患者、密切接觸人員等,突擊隊員還送去酒精、口罩、食品等物資,並安排專人每天通過電話與他們聯系,了解需求、做好安撫。

  業主們漸漸安心了,也開始理解、支持轄區內的幫扶措施。

  常青街道地處武漢市中心城區,距漢口火車站僅有3公裡,疫情防控壓力大。街道黨工委向全體黨員發出“召集令”,轄區10個社區黨組織、24個兩新組織共166名黨員,自發組建34支黨員“紅色突擊隊”,主動承擔起困難幫扶、宣傳教育等任務。

  常青街常青紅色突擊隊隊長吳開懷介紹,一旦有社區居民發熱,打電話到社區求助,社區會立即派出應急小分隊將其送到社區衛生院進行初步診斷。如確認發熱則開出轉診單,再送至醫院診療﹔如果身體沒有大礙,則送回家隔離觀察。

  “作為黨員,守護群眾生命健康,讓群眾安心,我們責無旁貸。”吳開懷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8日 02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