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裡發消息500元載客 民警調查后劇情翻轉

2020年02月13日14: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政治部“十堰警事”抖音公眾號后台收到了一位熱心網友的舉報,其稱自己在微信群裡看到有人在跑車拉客,從丹江口市城區到習家店鎮帶2人要價500元,而且還說有通行証,網友還提供了微信群裡的聊天截圖。

接到舉報后,十堰市局政治部宣傳科民警迅速聯系丹江口市城區均州派出所提供了這一違法線索。

疫情當前,如果真有人從合法渠道取得通行証后用於非法營運,將會給丹江口全市的防疫工作帶來巨大安全隱患,事關重大,均州所第一時間將情況向公安局進行了報告,在市局治安和網安部門的配合下,民警迅速鎖定了在微信群眾發布拉客信息人員的真實身份,並著手對事情的真實性進行核查。

確定對方身份后,為了及時查明該車輛是否還在丹江口市城區,民警撥通了拉客信息裡的手機號碼,佯裝成急著回習家店鎮的打車乘客,詢問上車時間、地點和費用。

“不是我自己拉客,是有兩個習家店的人看完病急著回去,出500塊錢請車,我幫著問問。”

本以為會像預想的那樣,將黑車司機人車並獲,但對方的回答卻讓民警大跌眼鏡。

原來,當天上午習家店鎮的兩個村民因發燒到丹江口市第一醫院就診,經檢查屬普通感冒,醫生開了藥和診斷証明讓他們回去。但因為封路客運班車停運,倆人無法從城區回家,便通過微信向親友求助,稱自己有醫院開的通行証,倆人願意出500元包車回習家店鎮,請親友們在微信群裡轉發,希望能找到願意帶自己回家的私家車。

最后,經民警協調車輛,兩位看病村民已順利返程。(呂明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