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支援武漢醫療隊由國家衛健委整體部署

每隊成建制負責一個病區(應收盡收 刻不容緩)

2020年02月13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2月12日電 (記者程遠州、吳君)2月12日,湖北省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國家衛健委支援湖北醫療隊的有關情況。

  發布會上,北京協和醫院副院長韓丁介紹,目前共有164名北京協和醫護人員奮戰在抗疫一線,包括呼吸、感染、心臟、消化、內分泌等方面的專家,形成了多科室聯合團隊。

  中日友好醫院黨委書記周軍表示,為提高重症患者的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國家和各省市救援醫療隊將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集中起來,利用優勢資源,對重症患者開展針對性救治。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副院長馬昕說,呼吸機和人工膜肺等設備作用十分重要,幾乎每支醫療隊都攜帶了這些高精尖設備。

  目前,支援武漢的醫療隊由國家衛健委整體部署和指導,每個醫療隊成建制地負責一個病區。其中,在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有18支國家和各省份的醫療隊,每支醫療隊的人數都在150人左右,每個病區大概有50張床位。

  醫護人員在傳染病房實行24小時值班制,4至6個小時一個班。醫療隊形成了多學科團隊協作機制,並且可通過遠程通信手段,與后方的醫療隊形成會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3日 02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