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公交司機李旺富——

“能為抗疫作貢獻,我很自豪”(一線抗疫群英譜)

吳  君  魯  娟
2020年02月16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們是公交駕駛員,他們是一線的醫生。雖然崗位不同,但是在疫情面前,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打贏這場戰役。”在武漢火神山醫院,剛接送完一批醫護人員的公交司機李旺富師傅又要開始發車,接送下一批醫療隊伍。

  李旺富今年38歲,是武漢24路公交車2201號車駕駛員。1月23日上午,為防止疫情蔓延,武漢市內公共交通停止運營,公交四公司立刻成立黨員突擊隊。當時還在老家年休的李旺富得知消息后,第一時間報名返崗,成為公交黨員突擊隊隊員。從此,李旺富一直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接送醫護人員。

  2月2日上午,武漢火神山醫院要正式交付使用。前一天晚上,李旺富得知公交公司要安排黨員突擊隊隊員去火神山醫院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就立刻報了名。

  “能為抗疫作貢獻,我很自豪。”為了確保醫護人員的健康,每次從陽新路公交場站出車前,李旺富都要對車輛進行認真檢查,還會對車廂地面和座位進行消毒。

  在接送醫護人員的過程中,不管時間多晚,隻要李旺富還沒收到醫護人員下班的消息,就一直在車上等待,不去打擾他們工作。武漢冬天凌晨的氣溫很低,李旺富就在車下適當運動,暖一下身體。

  當李旺富將醫護人員送到目的地后,他們總會說:“司機師傅,辛苦啦!”對於前來支援武漢的醫療團隊,李旺富滿懷感激:“你們在武漢最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們,應該感謝你們才是,你們辛苦啦!”

  從1月27日到2月13日,李旺富駕駛公交保障車99次,行駛2000多公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6日 04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