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遠安:區域片長制助力封閉式防疫

2020年02月17日18:4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李叔,現在是防疫關鍵時期,你怎麼還出來釣魚呀!”2月16日下午3時許,湖北省遠安縣公安局茅坪場派出所民警崔小雨、輔警王鑫在茅坪場集鎮片區開展巡邏時,將在茅坪河釣魚的村民李書晉勸導回家,並和村干部一起對李書晉進行了批評教育。

目前,疫情防控進入攻堅階段,遠安縣區域片長制度,百余名公安民警、3000名干部和志願者聯手,劃片負責區域巡邏、勸返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城鄉社區(村)封閉管理落到實處。

民警勸返賣菜買菜村民

“請大家居家生活,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注意不要上當受騙。”2月17日上午9時,沮陽路管理片長、女民警帥雨彤和志願者劉登強徒步宣傳來到沮河三橋處,發現北門村一組的張志文挑了兩大筐蔬菜抄小路避開了隔離欄,准備到街上叫賣。帥雨彤和劉登強勸住張志文,與趕來的村組干部一起反復勸說,並聯系一家超市購買了張志文的蔬菜,避免了一起人員違規流動事件的發生。

查驗駕駛員和車輛手續

59歲的姚維林是一位即將退休的黨員民警,他主動在茅坪場鎮花台村主干線公路上擔任勸返工作。2月17日上午10時,花台四組72歲的村民張時前步行去修電鋸,姚維林主動找來口罩為張時前戴上,步行1公裡相勸,張時前最終放棄上街並回到家中。

查驗、登記進入超市人員

北山和雅思兩大超市是遠安流動人員較多的地方之一,特警大隊負責人陳勇帶領8名特警隊員,聯合16名志願者堅守在兩大超市的入口處,對進出人員進行登記和勸返,對不戴口罩的市民進行批評教育,義務提供口罩,為缺少人員佩戴。(李開明 黃海濤)

(責編:周倩文、張雋)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