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開展3天集中拉網式大排查(應收盡收 刻不容緩)

要求“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2020年02月18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2月17日電 (記者田豆豆、程遠州)2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召開視頻會,部署開展為期3天的集中拉網式大排查,要求在中央指導組的推動下落實五個“百分之百”工作目標,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五個“百分之百”舉措即“確診患者百分之百應收盡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檢測、發熱病人百分之百進行檢測、密切接觸者百分之百隔離、小區村庄百分之百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

  王忠林表示,開展3天集中拉網清底大排查,是貫徹落實應收盡收的重要舉措﹔是堅持人民生命至上的具體舉措﹔是阻斷傳染源、保民安民的關鍵舉措﹔是打贏武漢保衛戰的具體舉措。

  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在開展集中拉網式大排查過程中,對不服從小區封閉管理的人員,要嚴肅依法處理,予以曝光﹔各區要及時完善物資配送體系,為“宅”家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要組織一切力量,加快核酸檢測,對居家發熱疑似患者盡快排查﹔要千方百計保護好社區工作者。

  在大排查中,武漢要求公安、社區、網格一體化推動,實現人工和科技手段相結合,堅持“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同時分類收治。

  又電 (記者田豆豆、程遠州)記者從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截至2月16日24時,武漢市現有確診患者總數36385人,當日新增1690人﹔現有疑似病人1971人,當日實際新增338人,扣除疑似轉確診、疑似轉臨床診斷、疑似排除后,現有疑似病人較上日減少197人﹔全市累計病亡1309例。截至2月17日凌晨,累計有209支醫療隊26187名醫務人員援助武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02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