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深圳出台新規嚴控圍填海

2020年02月19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深圳2月18日電 (記者姜曉丹)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深圳經濟特區海域使用管理條例》,規定除國家批准建設的重大項目外,全面禁止圍填海。該《條例》將於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深圳市擁有1145平方公裡海域和260公裡海岸線,開發利用潛力較大。《條例》涉及海域使用規劃、海岸線保護管理、海域使用權取得、海域使用管理等多個方面。《條例》實行海岸線分類保護制度,明確深圳自然岸線保有率控制目標為不低於40%,將優質沙灘、典型地質地貌景觀、紅樹林等所在岸線列入嚴格保護的岸線范圍。在海域使用權取得方面,《條例》將公共設施項目、重大建設項目等用海項目納入申請批准目錄,屬於目錄所列情形的用海項目,可以通過批准申請方式出讓海域使用權﹔其他用海項目應當依法採取招標、拍賣、挂牌方式出讓海域使用權。

  本版制圖:汪哲平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9日 15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