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0萬毫升“戰疫”血液運抵湖北

2020年02月22日22: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2日電 2月21日,來自安徽的40萬毫升“戰疫”血液運抵湖北,將階段性紓困湖北醫療急救用血。

據了解,按照湖北省衛健委統一部署,這批愛心血液對口支援黃岡、孝感、隨州三地,其中黃岡14萬毫升。當日早上8點,黃岡市中心血站2名工作人員一身防護著裝,駕駛供血專用車輛向黃梅進發。10時許,與負責運輸的安徽省血液中心專用車輛在皖鄂高速黃梅收費站匯合,完成無接觸式血液交接后立即返程。

長江連皖鄂,熱血傳真情。安徽省在克服自身困難,集合合肥、蕪湖等15家血站力量,籌措40萬毫升血液馳援湖北、支援前線。

另據了解,疫情期間,為避免人員集聚、減少感染風險,黃岡市中心血站積極開展預約獻血,全力保障全市醫療急救用血需要與安全。(汪海燕)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