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12項措施激勵專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

2020年02月26日15:4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潛江2月26日電 近日,中共潛江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等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激勵專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切實加大對疫情防控一線專家人才的關心關愛,激勵引導潛江市市廣大專家人才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動履職、擔當作為,為全面奪取疫情防控斗爭勝利提供保障。

措施指出,在加強政治引領方面,疫情防控一線的專家人才優先推薦入黨、“兩代表一委員”、村(社區)“兩委”班子﹔在激勵干事創業方面,建立職稱評審快速通道、人才引進綠色通道,在人才項目評選、評選表彰中予以傾斜﹔在優化服務保障方面,將組織開展休假療養和健康體檢,落實有關待遇政策,解決人才后顧之憂,推進子女擇優入學等。

其中,該措施明確指出,對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創新創業人才、一線專業技術人才,優先入選“潛江英才”和“潛江專才”項目,優先推薦申報省“雙創戰略團隊”,優先推薦申報“省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楚才引領計劃”名師、名醫、青年人才等各類人才項目,發放人才服務卡,享受相應服務待遇。

而在服務保障措施上,則是加強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安排志願者或專門人員幫助解決好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購等實際困難﹔一線醫務專家人才子女參加2020年中考的,可在其錄取總分基礎上增加10分后參加中考招生錄取。(李淑雯)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