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武漢市洪山區康復驛站成立了一個“特殊”的黨支部

2020年03月09日21: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切實做好武漢市洪山區康復驛站各項工作,康復驛站臨時黨委正式成立。除了運行保障專班黨支部和醫護人員黨支部外,臨時黨委還下設了一個“特殊”的黨組織——康復人員臨時黨支部。

志願者在整理圖書(明迪堯 攝)

據悉,為強化黨建引領作用,3月8日下午,受臨時黨委指派,臨時黨委委員張擁軍“入站”開展慰問,並現場召開黨員志願者招募會議,發出志願者“招募令”,號召康復人員中的黨員亮明身份、居民奉獻愛心,與白衣天使並肩作戰,在抗擊疫情中貢獻力量。此外,驛站臨時黨委還通過張貼海報、微信群接龍的方式,線上線下開展動員。招募令發出短短16個小時,12名首批黨員志願者就“應征”報名,目前志願者隊伍已壯大到23人。

康復人員跳八段錦(朱睿 攝)

在臨時黨支部的帶領下,志願者們根據個人特長和職責分工,以極高的熱情迅速投入工作。他們當好服務員,除了幫忙搬運行李、維持秩序外,還組建入住單元“單元長”微信群,主動擔任“單元長”,22名“單元長”集中領取餐食后,有序在本單元內發放﹔當好宣傳員,及時將驛站管理的有關規定和康復的科普知識告訴大家,答疑解惑﹔當好調查員,收集其他康復人員的意見建議並及時反饋、耐心疏導,成為康復區和指揮部聯絡溝通的“橋梁”。他們中有老人、有青年,有公務員、有企業人員和自由職業者,他們推己及人、熱忱奉獻,成為康復驛站裡靚麗的風景線。

為了加快康復進程,驛站廣播站分時段播放與湖北省應急廣播FM927聯合制作的《驛站晨曲—民歌正飛揚》《健康快車道》《音樂的力量》等廣播欄目,還開設了氣功八段錦視頻公益課堂,志願者帶著大家伸展身體、適度活動,讓身心得到愉悅。恰逢“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志願者們向正在驛站內辛勤工作的醫護人員,特別是接受康復觀察的女同胞們致以誠摯的慰問,並向她們送上鮮花和巧克力。

三八婦女節慰問女同胞(朱睿 攝)

據悉,臨時黨委還將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念、保持昂揚斗志、整合各方力量,讓武漢科技會展中心真正成為患者康復途中的“暖心驛站”和“最后一站”。(汪萬軍 蔡慶)

(責編:周倩文、張雋)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