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生命方舟 溫暖永在(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汪曉東
2020年03月11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歌唱祖國》《我和我的祖國》……此起彼伏的歌聲中,武昌方艙醫院最后一批患者出艙。3月10日,武漢市所有方艙醫院全部休艙。建設方艙醫院是醫學救援史上的重大創舉,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重大作用,在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方面探索了寶貴經驗,展示了中國智慧。

  但是,方艙醫院的意義絕不僅僅局限於醫學方面。1個多月來,各地醫療隊進駐方艙醫院,夜以繼日展開救治,與這裡的患者朝夕相處。很多患者出艙時流下了眼淚,對醫護人員說“真舍不得你們”﹔有的患者盯著醫生的眼睛看了又看,說要記住她是姐姐還是妹妹……在這個生命方舟,醫患相親相愛成了一家人。

  方艙醫院傳遞出的,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是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依靠這種精神,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

  方艙醫院休艙,愛與溫暖永在。與方艙醫院一樣,一個個定點醫院、重症病房,也同樣是生命方舟,充滿了愛與溫暖。我們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后勝利。經過這場斗爭,14億多中華兒女的心貼得更近,手牽得更緊,情融得更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1日 02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