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江夏方艙醫院最后一位患者出院

“醫生們對我太好了”(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本報記者  李昌禹  申少鐵
2020年03月11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10日,江夏方艙醫院,天氣晴朗。16時15分,患者艾女士辦完出院手續走出大門。16時20分,進行最后的消毒工作。17時25分,醫院大門貼上封條。至此,江夏方艙醫院最后一位患者治愈出院。

  “我現在感覺無比高興!核酸檢測三次陰性,CT檢測也沒問題,已經治愈了。醫生們對我太好了。我有糖尿病,他們幾乎每隔幾小時就會給我測血糖,太貼心了!”艾女士笑容滿面地踏上了去隔離點的汽車。

  今天這裡還有94名患者治愈出艙,另外36名患者轉院去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轉院患者症狀很輕,大部分核酸檢測為陰性,隻有肺部CT檢查顯示有一些白點,他們將接受最后的治療。

  江夏方艙醫院是武漢首個以中醫院運轉模式來進行臨床治療、管理的方艙醫院。醫療團隊由來自武漢本地及天津、江蘇、河南、湖南、陝西等多個省份中醫院的數百名醫護人員組成。從2月14日正式開艙收治患者至今,江夏方艙醫院收治的患者中,沒有一例轉為重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1日 02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