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客棧》熱血少年吳磊詮釋“職場新人成長記”

2020年03月22日19:49  來源:新快報
 

《親愛的客棧》第三季上周迎來了第二階段的管家服務考核,吳磊、張翰、林心如、馬天宇、李蘭迪分成兩組試運營兩條旅游線路。為了不失去競爭“終極合伙人”的資格,每組成員之間都展開了激烈的競爭。其中,吳磊表現優異,不僅獲得了客棧顧問兼觀察員李小冉的點贊,也收獲了老板劉濤和客人的認可。

從初入客棧開始,吳磊作為一個沒有任何經驗的職場新人,有著明確的目標,就是想努力做好所有工作,然后成為“終極合伙人”。為了達成目標,無論是在之前的早餐、迎賓、開發創收項目考核,還是上周的服務客人、試運營旅游線路,吳磊都做過許多努力。比如:推介服務被客人拒絕后與同事交流工作經驗;早餐考核第一個做好得到最高分;為客人做燒雞把頭發燒焦等。這像極了許多初入職場的萌新,會想盡各種辦法把工作做好。客棧競爭日益激烈,為了不失去競爭資格,每個人都在努力拼搏,吳磊也在努力中成長。

在播出的第四期節目中,吳磊選擇去考察騰格裡研學大本營沙漠線路。為了讓自己的PPT內容看上去更加美觀,吳磊一路上都在各種找角度拍攝圖片素材。相比之前第一次做PPT時他的“隨手拍”,吳磊這次出行考察顯得更加專業和有想法。后來,與騰格裡研學大本營負責人交涉整個線路的費用問題時,吳磊與對方談判陷入膠著,這一次他吃一塹長一智,並沒有像第一次去跟別人談判時沖動,而是立馬收住。

職場不是學校,沒有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許多職場新人都是從主動自我鑽研開始的,慢慢培養出獨立的思維和看待問題的角度。在大家宣講線路PPT的時候,吳磊的PPT看似十分普通,但內容豐富、邏輯清晰,線路流程、時間規劃、服務項目、價格列舉各個板塊環節應有盡有,整體看上去相當的“接地氣”,最后老板劉濤選擇了他的方案來試運營。之后,吳磊提前把要用的東西都准備好,為客人提供優質的拍照服務。整個過程中,吳磊一直盡心盡力服務客人。(記者 徐紹娜)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