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齊心守護那份安心(快評)

臧春蕾
2020年03月26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看到貨架上堆滿的貨品,就覺得安心!”肉、魚、蛋、奶價格穩定,供應充足﹔蔬菜、水果包裝整齊,隨手可取﹔收銀區、稱重處設一米線,避免人員集中……疫情期間,在全國大大小小的超市,這樣的場景隨處可見,保証了生活必需品充足供應、滿足了人民群眾日常需求。

  零售行業與百姓生活密不可分,充足的貨品供應、平穩的物價水平、安全的防疫措施,背后是各地聯動、政企聯合的共同努力。保供應,對接原產地,打通田間到貨架的全鏈條﹔保質量,發行綠色通行証,發展冷鏈物流進行生鮮配送﹔保價格,加強監管,定期公布重要生活物資銷售價格﹔保安全,食品檢測形成全流程閉環,賣場定時清潔消毒。

  守護“菜籃子”,充實“米袋子”。“不斷供、不漲價”是商場、超市對消費者的暖心承諾,也為抗擊疫情、復工復產提供了有力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6日 10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