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黨員突擊隊”守護康復驛站“關門大吉”

2020年03月28日15: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28日電 3月28日,隨著最后一名留觀人員結束隔離、安全到家,武漢市漢陽區最大的康復隔離點“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康復驛站”,順利實現人員清零,圓滿完成自身使命,“關門大吉”。從3月12日首批留觀人員解除隔離,康復驛站累計解除隔離882人。

30多個日日夜夜,背后有一支30人的駐勤保障隊伍,每天早點名、晚點評,24小時駐點執勤,全力守護留觀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們就是漢陽區消防救援大隊“119黨員突擊隊”的消防員。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訓詞精神,在康復驛站裡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壯麗詩篇。

人小志大不畏險,自古英雄出少年

“哪有什麼超人,隻不過是一群孩子,學著大人的模樣,披甲上陣、守護眾人。”2000年6月出生的彭聰,來自天門市,作為一名“00后”消防員,談起為什麼報名參加這次執勤任務時,堅定地說:“2月29日上午,我們接到趕赴康復驛站的緊急命令,隊裡25個人全部舉手報名參加,當時主要覺得隻要組織需要、人民需要,能出一份力就很光榮,特別是我年齡比較小,正好出來歷練一下,在抗疫一線接受洗禮。”

彭聰並不“孤單”,和他並肩作戰的,還有2000年2月出生的袁子龍和2001年8月出生的余浩。“隊伍裡3位‘00后’,工作起來相當拼命,衛生消殺、送餐購藥沖在一線,人員接轉、陪同送醫挺身而出,一點都不比我們這些‘90后’差。”樓棟長徐高穗、何駿稱贊道。

立地男兒多熱血,擎天鐵骨有柔情

3月2日,64的李婆婆出現低血糖和缺鉀症狀,不知所措的她嘗試撥通了康復驛站“求助熱線”。不一會兒,消防員程煉立即送來了8斤香蕉和6斤桔子。“為了第一時間解決留觀人員訴求,我們內部分工時,選擇經驗豐富的程煉擔任‘全能服務員’,把他的手機號碼張貼在各樓層飲水機旁,方便大家聯系。”實習學員易志勇介紹說。

工作之余,他們還制作了暖心鼓勵小貼士,逐層逐戶、分發到人,每日巡查時主動送上一句問候鼓勵語。3月8日婦女節這天,他們又自發採購了百余枝玫瑰花,送給留觀人員和駐點醫護。真誠的微笑、溫馨的細節得到了大家心底的認可,“你們不僅是滅火英雄,也是生活中的暖男,感謝你們為我們帶來的溫暖。”一位留觀人員在感謝信中深情地寫到。

黃金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行百裡者半九十,被問到順利完成康復驛站執勤任務后,是否可以進行休整時,漢陽區消防救援大隊駐點聯絡員聞杰說道:“我們有10名隊員已經趕赴全區境外返漢隔離點,承擔新的工作任務,作為突擊隊員,我們在康復驛站學到了抗疫知識、積累了服務經驗,如果有需要,我們還會主動請纓,繼續到一線執勤,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從橄欖綠到火焰藍,改變的是著裝稱謂,不變的是初心使命。這群平均年齡才25歲的小伙子,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用過硬的作風、熱忱的服務,一絲不苟、全力以赴做好留觀人員服務工作,筑起了守護留觀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鋼鐵長城’。”康復驛站指揮部副指揮長、綜合協調組組長高楊總結道。(王威)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