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60天為居民辦好貼心小事

2020年03月28日19: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師傅們,麻煩幫個忙,我的老父親九十七歲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無人照顧,隻能我姐照料,我姐也75了,她這兩天血壓已經升到180了,隻能把老爹爹送療養院。現在需要你們幫忙把他從家裡抬下來送到車上,我也剛做完手術,又沒有電梯。”

“您家莫急,我們來,請放心!”

“謝謝!”

這是武漢市城管執法委下沉協和社區工作人員堅守社區60天來收獲的又一句“謝謝”。疫情發生以來,市城管執法委第九、十一支部積極響應號召,黨員干部身先士卒,深入協和社區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一線,為群眾排憂解難。

“您好,回來啦?能看看您的解除隔離証明嗎?”

“沒問題,現在我康復啦,已經過了隔離期,准備回家休養,你們看看這是我的証明。這段時間你們真的是辛苦了,前些時,你們還特地為我購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冒著風險給我送過來。非常感謝你們。”

“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您回家好好休息吧,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系我們,我們每天都在。”

“好的好的。這剛剛出院,東西比較多,能不能請你們幫忙搬一下?”

“放著我們來!”

下沉干部在協和社區為居民送物資。(金輝 攝)

下沉干部在協和社區服務。(金輝 攝)

3月26日這天,協和社區最后一位確診康復過了隔離期的居民回家了,她也是聯合支部最早一批對接幫扶的居民。2月上旬,武漢封城初期的時候,支部同志就主動與她溝通,仔細詢問了近期所需要的食物以及生活用品,其中還有她特別想吃一種品牌的醬料,確認無誤后同志們做好防護立即就出門了,在去了好幾家超市以后始終沒有找到她想要的,后來又通過手機視頻和老人溝通,最后終於幫她買到了心儀的醬料,及時將其他物資一並送到了老人家中。

2個協和社區抗疫工作的小片段是下沉協和社區黨員干部值守60天的日常寫照。醫院大量保障物資和收到的捐贈物資需要轉運,但協和社區是武漢市協和醫院家屬區,協和社區進出口同協和醫院相通,無法對社區設置圍擋進行封閉。同時社區部分樓棟共有10起確診病例,屬於存在重度感染風險區域。在困難面前,市城管執法委第九、十一黨支部沒有一名黨員干部現出恐懼和畏難情緒。全身心投入協和社區宣傳排查、病員防控、清潔消毒、路口查守、保障服務等工作。得知社區獨居老人特別多的情況后,下沉人員從2月初開始源源不斷向協和社區運送蔬菜、方便面、水果、湯圓和酒精等物資,對困難群眾點對點送至家門口。

為了落實小區封閉管理,2月15日,冒雪對協和社區8棟樓19個單位利用警戒繩,拉出警戒線,在每個單位門醒目的位置張貼勸阻外出的宣傳語,同時在社區巡查中,發現執意外出的社區居民,立即勸阻,征求居民理解,做好登記測溫工作。在了解社區居民外出原因后,盡力幫居民處理。

市城管執法委下沉社區聯合黨支部做的都是小事貼心事,雖然比起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所做的貢獻微不足道,但是這些細致入微的工作給居民帶來了組織的體貼和溫暖,使社區居民對抗疫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為抗疫工作增添信心和力量。(金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