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第一季故事沒講完 第二季第三季大結局是什麼

2020年03月28日23:19  來源:東方網
 

《慶余年》這部小說的核心就是葉輕眉和陳萍萍,葉輕眉是所有一切的源頭,他想建立一個平等自由的現代價值觀社會,監察院則是他的武器,監察院監察天下不平,監察皇權。而陳萍萍是最忠實的繼承者和執行者,葉輕眉死后他布局多年,為了范閑成長和准備對抗皇權。

其實我覺得這個小說裡面最強的就是陳萍萍,他從一開始就懷疑這個慶帝,然后呢?他開始培養范閑,培養的很強大,把他接回這個這個京都一切都弄得非常好了,他也讓范閑慢慢的知道了慶帝的真面目,但是他知道即使這樣范閑也不一定會和慶帝這個作對,那怎麼辦呢?他就用自己的死,再刺激了一下子,范閑終於最終范閑和慶帝到了火拼的地步了,所以我覺得一切都在陳萍萍的計算之內。

最后,范閑成了全天下最強權的人,皇帝要看他臉色行事。全天下最美的女人他隨意玩,處處留情,書裡有姿色的女子都會愛上他,當然他也是來者不拒並據為己有,他也樂得借種讓子孫遍布天下。以書中的人設,他后來的子孫或成為太子、皇子,或成為豪強,也會必然爭權奪利,他的子孫也必不能善終。

影視作品會改編,就算原著也不一定完美,首先范閑對葉青眉,沒有太多感情,為母殺父的情節完全不充分。主要還是為了陳萍萍,還有其他宗師,幫助過自己,但是被父陰死,而殺父比較充分些,這個可以在影視作品上刻畫深刻些。

《慶余年》主要講的是,這個世界就是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經歷了一場世界大戰(類似核武器轟炸之類)人類文明又消失了,然后過了很久又重新誕生的一種文明。然后葉輕眉就相當於穿越到未來,但未來沒有我們現在的科技發達。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