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鐵路客運到達業務和城市部分軌道交通恢復

中歐班列(武漢)常態化開行

2020年03月29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8日10時,中歐班列(武漢)X8015/6次運載50隻集裝箱從中鐵聯集武漢中心站始發,預計15天后抵達德國杜伊斯堡。圖為列車從中鐵聯集武漢中心站駛出。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攝

  28日,武漢軌道交通部分線路恢復運營。乘客搭乘軌道交通時需掃二維碼登記,進站測量體溫並全程戴好口罩。圖為司機在出發前調試設備。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本報武漢3月28日電  (記者程遠州)28日10時,中歐班列(武漢)X8015/6次運載50隻集裝箱從中鐵聯集武漢中心站始發,預計15天后抵達德國杜伊斯堡。這是疫情防控以來,從武漢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標志著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運營。

  X8015/6次班列裝載的近九成貨物為本地企業生產,班列抵達目的地后,所載貨物將分撥到德國、法國、匈牙利、捷克、波蘭等地。

  為確保班列如期開行,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細化開行方案,優化受理、配車、裝車、制票、開車等各項作業流程,開辟快速通道。班列常態化開行后,將為恢復本土企業進出口貿易提供有力保障。

  同日零時24分,從西安開往廣州的K81次列車停靠武昌站,3名旅客下車,成為武漢鐵路客運站恢復到達業務后首批抵達武漢的旅客。據悉,3月28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到達業務﹔4月8日零時起,恢復辦理17個鐵路客站出發業務。

  1月23日,武漢關閉離漢通道,武漢始發、終到列車和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值乘的客運列車全部停運或調整,至今已有65天。

  本報武漢3月28日電  (記者吳君)時隔65天,武漢軌道交通部分線路28日恢復運營。截至下午5時,武漢軌道交通線網客運量達12.72萬乘次。

  為了保証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武漢地鐵實行實名登記乘車,搭乘軌道交通時,乘客需掃碼上報個人行程。運營車站、列車每日進行全覆蓋式深度消毒,列車的每節車廂貼有消毒標簽,所有運營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深度維護保養。為控制車廂內乘客密度,列車座椅上張貼了黃色小標簽,提示乘客隔位而坐。列車增配“隨車安全員”,提醒上下車乘客掃描車廂內的健康碼,並注意與他人保持距離。

  武漢地鐵客運二部辦事員江曼介紹,為了防止人員聚集,地鐵購票機器用圍欄進行隔離,每間隔一台開放購票。“我們建議乘客排隊購票時互相間隔一米五,最好進行無接觸式購票。未使用智能手機的乘客,須出示紙質健康碼或是社區健康監測証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9日 01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