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支持推廣遠程學習

2020年03月30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巴黎3月29日電  (記者劉玲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6日發布公告稱,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教育中斷問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起成立了一個全球教育聯盟,以支持各國推廣應用最佳遠程學習方案。截至目前,多個國際組織、企業和慈善機構、媒體已加入了聯盟,並提供不同形式的資源支持。

  該公告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進一步擴散,165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5億學生受到學校停課影響。全球教育聯盟的目標是確定和分享最佳創新方法,使兒童在疫情期間繼續學習,並為危機過后建立更加包容和公平的教育模式奠定基礎。教科文組織總干事阿祖萊呼吁各國採取協調和創新的行動,匯集資源和專業知識,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費技術解決方案和數字工具。

  教科文組織同時強調困難兒童必須得到優先考慮。“對於數百萬處於困難處境的兒童和青少年,學校停課意味著失去對他們至關重要的安全網。”聯合國副秘書長阿米納·穆罕默德強調,“國際社會的責任是不能讓任何一個孩子掉隊,不能任由不平等加劇。”

  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應對疫情導致的停課影響採取的最新舉措。此前,該組織已成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緊急工作組,並發布了一份可免費獲取的學習應用程序和平台清單,供教師、學生、家長以及學校系統使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於本月早些時候召開全球高級別教育官員視頻會議,來自中國、法國、伊朗、意大利、日本、韓國等72個國家的代表分享了關於如何在學校停課期間確保學生學習連續性的經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0日 16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