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際回聲

2020年03月30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疾病沒有國界,病毒的傳播是指數級的威脅。任何國家都不能拖延懈怠,防疫過程的每一天都極其重要。隻有世界各國都立即行動起來,為遏制病毒傳播作出共同努力,人類才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中央新聞書記艾哈邁德·賈瓦德  

  很高興看到中國在抗擊疫情中取得的了不起成就,制造業產能也在逐步恢復。中國經濟恢復活力,對於亞洲、非洲和世界經濟都十分重要。

  ——津巴布韋衛生部部長奧巴代亞·莫約  

  中國在抗疫過程中採取的防控措施迅速、專業、透明,展現了中國政府強大的政治領導力和高效執行力,為包括智利在內的其他國家樹立了榜樣,為保護世界人民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智利農業部部長安東尼奧·沃克  

  全球正面臨一場重大健康危機,我們需要眾志成城、團結在一起。我們應該從此次疫情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病毒,並將繼續推動全球向前發展。

  ——中歐論壇創始人、法國裡昂商學院亞洲高級顧問高大偉

  中國應對疫情的措施讓人印象深刻,中國不僅對中國人民負責,也對國際社會負責。中國對疫情負責任的態度在國際上樹立了良好形象。我們希望和中國的大學、衛生機構及醫院開展合作,促進知識交流,攜手應對公共衛生安全問題。

  ——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傳染病防控部主任海倫娜·馬爾泰佐

  事實已有力証明了中國人民在應對挑戰時的能力和為了克服挑戰而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建議大家向中國取經,學習中國如何在很短時間內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成就。

  ——《巴基斯坦日報》總編輯穆吉卜—拉赫曼·沙米

  在不到兩個月時間裡,中國抗擊疫情措施不僅在湖北省而且在全國范圍內都取得積極成效。現在中國積累了許多經驗,這對人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寶貴。中國的措施和努力會為其他國家提供借鑒和參考。

  ——土耳其亞太研究中心主任塞爾丘克·喬拉克奧盧

  面對來勢凶猛的疫情,中國走了一條非常正確的道路,一邊採取有力措施應對疫情,一邊採取有效措施支持經濟,這降低了疫情所帶來的損失規模。中國對外貿易開始恢復,這將對包括俄羅斯在內的許多國家乃至全球經濟帶來積極影響。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

  (綜合本報記者丁雪真、李永群和新華社記者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0日 17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