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孝感分行駐村工作隊抗疫扶貧“兩手抓”

2020年04月01日15: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中行孝感分行將11000株油茶苗被依次分發到90戶貧困農戶手中。這批油茶苗是為了減少去年旱災及今年疫情給農戶帶來的損失,由駐村扶貧工作隊協同鄉政府組織,無償提供給該村貧困農戶種植的。

進入3月份來,中行孝感分行派駐孝感市6個縣市區的8支扶貧工作隊,在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協助當地政府和村兩委採取有力舉措,有序推動扶貧村復工復產,確保疫情防控與春耕生產兩手抓、兩不誤,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中行應城支行駐陳河鎮典集村工作隊,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積極為村民恢復生產和生活提供幫助。該村4戶養雞專業戶養殖蛋雞近10000隻,疫情發生以來,由於村灣封閉造成雞蛋積壓近8萬枚。為解決雞蛋銷售問題,駐村工作隊員聯系城區生活小區的物業,實行點對點銷售,同時爭取該市扶貧辦和防控指揮部支持,拓寬銷售渠道,目前積壓的雞蛋已全部銷售一空。

進入春耕備耕階段以來,為解決貧困農戶的春耕物資需求,中行應城支行駐村工作隊還積極與有關部門聯系,幫助26戶種養殖貧困農戶落實種子960公斤、化肥45500公斤,並落實到該村附近的三家代售點進行銷售,就近滿足了貧困農戶春耕物資的需求。

中行大悟支行自去年以來,做到脫貧不脫政策、不脫責任、不脫幫扶,全力幫扶對口扶貧的河口鎮煙墩村發展特色產業,無償投入資金6萬元,幫助該村改造茶場200多畝種植特色綠茶,讓貧困農戶不出村能打工,有收入,穩脫貧。

中行駐村扶貧工作隊協同鎮政府和村兩委因地制宜,制訂改種方案,並多方尋求合作伙伴,引進有專業經驗的種植大戶現場指導,共種植西瓜、套種紅薯計150余畝,與此同時,計劃對出產紅薯進行后期深加工,並提前與某超市聯系,確保產品銷路。

這項產業給貧困戶戴先萬帶來了“驚喜”,此前的他常年在外務工,而此次疫情影響了他務工行程。為解決他的后顧之憂,中行駐村工作隊和村干部多次登門給他算明細賬,讓他明白在家務工不比出外打工的收入少。

據悉,該產業可常年帶動貧困農戶勞動就業50余人,幫助貧困戶戶平增收2萬元,同時帶動村集體經濟發展,為該村減少疫情損失、確保穩定脫貧打下了堅實基礎。(陳列希)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