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提升品質迎客來(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黃石市仙島湖風景區恢復開放

本報記者  賀廣華  侯琳良  付  文
2020年04月20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目前,湖北各地主要旅游風景區恢復開放。旅游行業,如何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開門迎客?記者一行來到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王英鎮仙島湖風景區實地探訪。

  走進仙島湖風景區游客中心,游客正在間隔排隊購票。景區入口檢票通道安裝了熱成像人體測溫門。“往年這個時節,都是人擠人!”景區工作人員說,游客大多從網上購票,窗口購票必須掃碼支付。

  據了解,恢復開放前夕,鎮裡組織力量對轄區內123家農家樂、民宿等經營場所的防疫措施、人員健康狀況、環境衛生、游樂設施安全隱患等,進行了全面摸排檢查。各個景點、農家樂都備足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

  “疫情發生以來,王英鎮沒有出現一例確診和疑似病倒,開業當天盡管游客不多,但疫情防控不能放鬆。”仙島湖風景區黨委副書記賀英卯告訴記者:“我們配備安全專員巡查,引導游客不聚集、不扎堆。一旦發現游客有發燒等症狀,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時送往隔離應急區域。”

  花草叢生、綠意盎然的眾多小島,星羅棋布在仙島湖4.6萬畝開闊水面上,秀美風光讓人流連忘返。乘坐游船行駛在湖面上,清風拂面,碧波蕩漾,入眼皆是如詩畫境。

  登上景區內海拔500多米高的倪家山頂,一個由玻璃棧道鋪設的觀景平台懸挑半空,謂之“天空之城”。步行而上,山下的仙島湖美景一覽無余。景點負責人周進告訴記者:“危中尋機,我們聯合多家媒體推出了開園直播活動,網上推出半價套餐,當天就賣出200多份。”

  春繁花盛。仙島湖畔,一個個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家庭農場、水果採摘基地、田園綜合體,成為許多游客觀光的打卡之地。

  約20分鐘車程,記者來到景區附近的新街村食用菌種植基地,上百個溫室大棚整齊排列。加工車間裡,工人忙著分揀新鮮的香菇﹔大棚邊,工作人員正挖坑搶種果樹。

  隔壁蔡賢村的桑葚園裡,一串串鮮嫩泛紅的桑葚果壓彎了枝條。“再過幾天,來仙島湖的游客就可以採摘桑葚啦。”蔡賢村黨支部書記蔡召成說,村合作社蠶桑產業已形成種養、加工、觀光一條龍,年產值600多萬元,村裡生產的蠶絲被、桑葚干果和桑葉茶深受游客喜愛。

  開業當天,仙島湖景區接待游客900多人次。“面對疫情防控這道加試題,在游客停留時間上下功夫,在旅游品質上做文章,不斷豐富旅游產品形態,定能吸引更多向往自然山水、回歸田園生活的游客。”武漢大學市場營銷與旅游管理系副教授桑祖南支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0日 01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