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出台25條措施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5月1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5月13日電  (記者程遠州)創新實現“雲上選地、地等項目”,105個不動產登記窗口全部做到“一窗受理、集中聯辦”,土地出讓金可延期或分期繳納……記者從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5月13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湖北省人民政府近日出台25條措施優化營商環境,全力做好自然資源要素保障服務,加快經濟社會恢復發展。

  為保障項目盡早落地開工,湖北利用信息化手段,把全省已經合法審批可以直接使用的存量建設用地,在省自然資源廳門戶網站上向社會公布,市、縣制作“招商地圖”,全部對外公開,意向投資者可以在網上完成查閱、選擇、競價、交易、簽約全過程。目前,武漢運用“漢地雲”平台,“雲推介”地塊279宗,總面積約13萬畝。此外,還將企業開工所需辦理的各種評價和控制指標等前置手續,提到供地之前全部辦好,極大節省從拿地到開工的時間,實現項目審批“最多跑一次”,真正做到拿地即可開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4日 10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