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迎來第5家外資銀行 數量佔武漢市“半壁江山”

2020年05月30日22:2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30日電 5月30日,南洋商業銀行武漢分行在保利大廈正式開業。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趙海山、南洋商業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建東出席開業儀式。這是武漢市武昌區迎來的轄區第5家、湖北第11家外資銀行,至此,武昌區外資銀行數量已佔據武漢“半壁江山”。

據介紹,南洋商業銀行於1949年12月14日創辦於香港,是港澳地區第一家同新中國建立金融業務往來的銀行,也是第一家在香港高挂五星紅旗的銀行。南洋商業銀行武漢分行是武昌區2019年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武昌發揮“店小二”精神,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務,主動對接、積極服務武漢分行籌備組全速開展籌備工作。從籌備申報、過渡職場辦公、職場選址裝修、申領執照到今日正式開業,歷經半年多籌備,體現營商招商“武昌速度”。此次南洋商業銀行落子武漢,不僅成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武漢市迎來的第一家新設金融機構,而且也是近年來落戶具有1800多年歷史的武昌古城的第五家外資銀行,標志著該行布局華中、入駐武漢、攜手武昌新的開始,彰顯了“后疫情”時代武漢、武昌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磁吸力。

武昌區政府主要負責人表示,南洋商業銀行在疫情后立即開業,詮釋了對武昌區經濟社會復蘇的大力支持和產業發展的堅定信心。武昌區正利用業已形成的產業基礎、要素齊全、科教資源、人才齊聚等優勢,通過穩增長、促轉型、提質效,大力發展總部經濟和現代服務業,優化產業空間布局、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等舉措,逐步形成金融、文創、商貿、戰略性新興產業等產業融合發展態勢,打造一座國際化的華中金融中心。

據了解,武昌區2019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522.04億元,增長7.4%,主要經濟指標連續14年位居武漢各行政區前列。第三產業增幅8.2%,高GDP增速0.8個百分點。總量全市第一,增幅中心城區第一。其中,金融業已成為武昌區名副其實的支柱性產業,2019年金融產業增加值達377.09億元,同比增長7.9%,佔全區GDP總量的24.8%。區域金融機構達330余家,金融機構數量居武漢市各區第一,已基本形成門類齊全、業態豐富、功能完善的金融組織體系,成為武漢市的重要金融核心。下一步,該區將繼續發力建設新金融特區,以“總部經濟、金融核心、服務中心”為定位,圍繞政策特區、產業特區、人才特區、服務特區等目標,著力建設“一高地五中心”,即打造長江經濟帶金融機構聚集與產出高地、建設金融科技創新示范中心、資本金融引領示范中心、國際金融先行示范中心、產業金融特色中心、現代金融商務中心,致力於將武昌區打造成為立足湖北、輻射中部、全國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金融核心區。(方霄)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