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將投入警力5萬余人保障校園安全

2021年08月28日18: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28日電(金雨蒙) 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在即,如何保障“開學季”校園安全?8月27日,湖北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全省學校秋季開學校園安全工作等情況。

8月23日,湖北省公安廳會同湖北省教育廳下發《關於進一步強化安全防范措施切實保障2021年秋季學期及開學期間校園安全工作的通知》﹔8月25日,湖北省公安廳會同湖北省教育廳召開了全省公安機關、教育部門秋季開學視頻安全工作會,對全省秋季開學安保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並制定下發《全省公安機關秋季開學季安保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公安機關會同教育部門深入分析秋季開學風險,做到提前謀劃、提前部署,做好應急處置預案,確保一旦發生涉校涉生警情,第一時間出警、第一時間處置。同時,加強對校園周邊進行清理整治,淨化校園周邊環境,開展校園周邊交通秩序整治,維護校園門口正常交通秩序。

在前期開展校園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建立校園安全長效機制的基礎上,開學首日,湖北省公安廳將從三個方面保障校園安全。一是全面啟動高等級警務,全警動員、最大限度派出警力,落實高峰勤務,組織大量機關民警下沉一線,認真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全力以赴維護校園安全。二是全面落實高峰護崗,強化護學崗護校作用,廣泛組織民警、輔警、學校老師、學校保安員和家長志願者,共同維護學校門口秩序。三是全面強化治安管控,屯警街面、顯性用警,加強社會面,特別是校園門口及周邊的治安巡邏防控,形成強大聲勢。

據介紹,為全力以赴維護“開學季”校園安全,今年湖北全省公安機關將投入警力5萬余人,成立護學崗6000余個,3萬余名校園保安員將按時上崗值班值守。還將組織大批社區工作者、村治保人員、學校老師、志願者等人員參加“開學季”維護校園安全各項工作。

近期,湖北省委政法委、湖北省公安廳、湖北省教育廳也將派出9個副廳級以上干部帶隊的聯合督導組赴全省17個市州開展包片督導檢查,全省各市、州、縣也將相應組織150多個督導組在各地開展秋季開學督導檢查。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