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電視連續劇《最美的鄉村》6月6日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

2020年06月08日11: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脫貧攻堅電視連續劇《最美的鄉村》6月6日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

6月4日,由電視劇《最美的青春》原班人馬傾力打造的脫貧攻堅電視連續劇《最美的鄉村》宣布定檔,將於6月6日登陸央視一套黃金檔。

《最美的鄉村》作為國家廣電總局重點劇目,以黨和國家新時代“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的重大歷史使命為時代背景,講述自帶時代注腳的共產黨人,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主動接受脫貧攻堅工作的故事。

《最美的鄉村》由知名編劇、監制、導演郭靖宇,承德市文聯黨組書記楊勇任總編劇﹔巨興茂、來赫執導﹔楊志剛、岳麗娜、劉智揚領銜主演。在承德市寬城滿族自治縣、灤平縣、平泉市三地取景拍攝。

據悉,《最美的鄉村》分三個單元,每個單元的主角雖然看上去沒有關聯,但將在一種奇特的情境下,發生微妙的戲劇聯系。楊志剛飾演的唐天石是退伍轉業干部,他身上有著軍人特有的堅韌與勇氣,作為青山鎮新上任的黨委副書記,唐天石將用非同尋常的方式,堅守自己的信仰。岳麗娜飾演的辛蘭原本是備受追捧的市廣播電視台新聞女主播,一個華麗轉身,竟然成為三道河子村第一扶貧書記,曾經隔著電視屏幕影響千家萬戶的主播,現在走進真正的鄉村,帶領大家脫貧致富。劉智揚飾演的石全有是返鄉創業的大學生,他帶著新時代的創業思想,讓村民們大開眼界。唐天石、辛蘭、石全有的扶貧工作必然將滿是艱辛,扶貧故事的勵志屬性也是該劇的一大看點。他們或從思想上引領鄉民,或從技術上指導鄉民,或從經營上帶動鄉民,雖然充滿波折,但最后使得村民在整體素質上得以提高,自主發展能力得以增強。

《最美的鄉村》深挖脫貧地當地獨特的文化風貌與地域特征,以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時代大潮,為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濃厚氛圍,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張桂芹)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