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藝68年院慶 豪華“全家福”將亮相

2020年06月10日11: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人藝68年院慶 豪華“全家福”將亮相

  濮存昕

  藍天野

  《駱駝祥子》中郭奕君飾虎妞

  《蓮花》中的陳小藝、谷智鑫

  你有多久沒有聽到首都劇場內凝重的開場鐘聲了?上一次走上門前的青石台階還是農歷乙亥年的事。舞台與觀眾本應相互成就,但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自1月24日發布演出取消的公告至今,首都劇場內幕落人空已有130多天。

  最后一場演出定格在《全家福》,而這次,為舞台重啟揭幕的將是又一場空前的“全家福”——經過多日等待,6月12日,適逢北京人藝建院68周年,一場老中青少四代藝術家雲集、涵蓋16個劇目片段朗讀、名為在“線”場的公益演出,將登上首都劇場的舞台。雖然與觀眾還不能在劇場內重逢,但通過北京青年報的視頻直播,這場演技爭鋒的院慶大戲將台前幕后360度無死角呈現。6月12日18點30分開始,北京青年報官方微博、北京頭條APP將在直播演出現場的同時,對參演藝術家進行獨家採訪,同時探訪后台,看看排練場臨時改造的化妝間內藏著哪些秘密,聽聽久別重逢的他們又在聊些什麼……

  往年的院慶日,陪伴觀眾的大多是歷久彌新的《茶館》,而在今年這份空前的節目單中,《雷雨》《日出》《北京人》《哈姆雷特》《駱駝祥子》《嘩變》《蓮花》《家》《上帝的寵兒》等經典劇目的華彩段落,將以豪華版劇本朗讀的形式得以呈現,演員隊隊長馮遠征則負責串聯整場。屆時,濮存昕將朗讀自己一直心儀的《上帝的寵兒》中反派角色薩列瑞的獨白﹔《雷雨》中經典的“魯貴說鬼”,將由於震、辛月夫婦聯袂演繹﹔王斑的《哈姆雷特》獨白亦將伴隨帥氣的擊劍動作﹔《駱駝祥子》第二幕中的精華將看到郭奕君和金漢的組合﹔張培和楊明鑫的《北京人》,上演的是曾思懿和曾文清的經典對白﹔陳小藝和谷智鑫的《蓮花》片段則是原班人馬的再度攜手﹔梁丹妮領銜的《日出》片段無疑是劇中頗為出彩的一段﹔王剛的《嘩變》獨白時間雖短,但卻如教科書一般﹔演繹《家》片段的陸璐和李越,是人藝最年輕的一代演員﹔程莉莎版陳白露也將呈現《日出》的經典段落﹔胡軍和盧芳夫婦攜手的《哈姆雷特》片段,現場隻有一把椅子,看的就是演員的表演﹔龔麗君的《雷雨》片段呈現的是當代人藝舞台最經典的繁漪﹔吳剛和岳秀清夫婦的“老舍散文片段”是為院慶排練的新作,期待指數滿分﹔2019級表演學員培訓班集體的《叫賣組曲》無疑是老一輩經典的傳承再現﹔藍天野攜手徐岑子的《蔡文姬》片段將在最后重磅登場,頗有些跨時空的鉤沉意味……大幕即將開啟,人藝准備好了!

  文/記者 郭佳 統籌/劉江華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