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練好校園治理“針線活” 開展護學“三見”有成效

2020年06月13日10: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為了確保學生生命安全,讓青少年健康成長,洪湖市公安局會同市教育、衛健、市監等部門對5月份復學的38所高三、初三學校開展開學條件安全評估,38名轄區派出所民警受聘法制副校長,他們走進校園,為5900多名學生上一堂防騙、防疫、防毒品、防溺水等內容的安全教育課。

該局內保、巡警、交警大隊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組織民警每日開展護學“三見”(即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行動,由學校、民警、家長三方結成點對點接護送機制,做到學生安全入校、安全出校、安全接送、安全回家,防止學生私自外出,做到延伸管理,有跡可循。為此,民警在家長微信群中進行每日安全提醒,要求學生放學后嚴格遵守疫情居家規定,盡量不去人員密集區、危險區、娛樂區﹔組織全市各派出所民警及巡警、交警等警力與當地中心學校、洪湖赤衛隊、志願者、水上救援隊等組成聯防聯控巡邏小分隊,進村入戶,走街串巷,在重點水域、湖區、橋洞涵閘、溝渠池塘、積水坑、施工工地等多發易發路段開展巡邏宣傳,提醒群眾重視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實監護責任,為祖國的花朵保駕護航。

截至目前,全市未發生一起涉校安全事故。(吳道敏 余驪 張鵬程)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