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警方聚焦實戰大練兵 強化實戰出成效

2020年06月25日08: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了扎扎實實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提升安保實戰能力,認真貫徹全警實戰大練兵的部署要求,洪湖市公安局突出“三個重點”,於6月15日組織舉辦了全警實戰大練兵首期培訓班。

此次培訓班以政治練兵為引領,以法律練兵為遵循,以警務實戰技能練兵為支撐,按照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要求,結合洪湖政法隊伍大練兵整體部署,該局聚焦靶心、定向發力,通過強化政治練兵、實戰練兵、專業練兵、法治練兵、協同練兵、在線練兵、比武練兵等七項練兵全面推動大練兵深入開展,著力鍛造一支讓黨委政府放心、人民群眾滿意,能打勝仗的新時代洪湖公安鐵軍隊伍 。

培訓期間,除了政治和業務等方面授課外,培訓班利用晚上組織學員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警戒》等,該局督察大隊教導員魏芹在周四夜學時,帶領參訓民警學習了《人民警察依法履職免責容錯糾錯辦法》,使學員提升了思想認識,警鐘長鳴,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范,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

為切實提高實戰水平,培養民警過硬作風,培訓期間,該局還對參訓民警進行體能和隊列訓練,組織了他們進行實戰演練,在城區重點路段進行巡邏防控。通過體能測評和網絡考試及上述活動培訓,檢驗了首期學員的訓練效果,參與測試的37名學員都圓滿完成測試內容,取得了優良成績。培訓班綜合學員的表現和取得的成績,評選出1名個優秀干部,5名優秀學員。通過開展針對性的實戰大練兵首期培訓,確保了實戰練兵提質增效。(吳道敏 黃雅惠 余驪)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