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高職院校畢業生薪酬指數排名出爐 武職在湖北省內排第一

2020年07月22日10: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日前,中國薪酬指數研究機構發布《2020中國高職院校畢業生薪酬指數排名》。武漢職業技術學院上榜TOP30,位列全國第13位,湖北省內高職第一,薪酬指數為72.6,畢業生平均薪酬6025元。

據悉,中國高校畢業生薪酬指數來源於全國高校畢業生進入企業滿一年的基礎數據,包括國內200多個細分領域、600多個城市地區、50萬家企業、200萬條畢業生數據,按照工資水平、就業率、人才成長率、薪酬增長率四個要素,以相應權重,以統計學模型計算得出。

畢業生薪酬指數既反映了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收入變化,也反映了畢業生成長發展狀況,對客觀分析高校畢業生就業趨勢、企業人力資源配置狀況,以及經濟發展走勢具有參考意義。

武職依托行業產業,發起並牽頭成立了湖北現代制造、電子信息、旅游、生物四個職業教育集團,與IBM、華中數控、聯想、長江存儲、華星光電等300多家企業長期開展“產學研”合作、校企合作。與華為、阿裡巴巴、騰訊等知名企業建立起長期人才供需關系,每年為畢業生開辟了廣闊的就業渠道,學校畢業生的平均月薪、專業與職位相關度呈逐年上升趨勢,畢業生質量一直得到用人單位認可。

武職坐擁“武漢·中國光谷”中心地利,開創了區域化、國際化、現代化高職辦學的成功范例。學校現設置14個二級學院共64個專業,覆蓋電信、機電、計算機、建筑、商學、藝術、外語外貿、文化傳媒、旅游航空、紡織服裝、生物、國際教育、繼續教育、雙創教育等十多個應用技術與教育領域,形成了以22個國家級稱號專業為引領、35個省級稱號專業為主體、15個國際合作專業為特色的專業集群,專業服務區域產業發展能力大大增強。

長期以來,武職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致力於培養“人見人愛、不可替代、豐富多彩”的一流技術技能人才,讓每一個走進學校的學習者人人都能成才、個個都能出彩。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是國家示范性高職院校、國家優質專科高等職業院校、國家“雙高計劃”高水平專業群(A檔)建設單位、國家緊缺人才培訓基地、國家高技能人才培養示范基地、全國職業教育先進單位、全國職教師資培訓重點建設基地、全國就業工作典型經驗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學校堅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服務發展為宗旨,以促進就業為導向,走產學研結合的發展道路”,在校企深度融合的開放式辦學模式、柔性化教學體系、“五全育人”體系、以綜合能力素質為核心的全面質量觀以及國際合作交流等方面形成特色。(陳峰)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