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州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這些防疫舉措仍要遵守

2021年08月15日16:3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15日電 據湖北省荊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021年第8號)通告,當前,荊州市全域已轉為低風險地區,但周邊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為進一步落實常態化防控管理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1.繼續落實現有“外防輸入”有關規定,全面恢復市內客運班線、公交線路及包車業務,汽渡、輪渡恢復運營,出租車、網約車正常運營,中心城區汽渡、輪渡恢復運營。運營單位要落實消毒、通風、測溫、驗碼、工作人員健康管理,乘客需主動出示健康碼(無智能手機者可出示社區、村開具的出行証),司乘人員需全程正確佩戴口罩。

2.開放各旅游景點景區、游樂場所、電影院、文化館、圖書館、室內運動場館,實行限流50%,測溫、驗碼通行,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消毒措施。宗教場所、敬老院、強戒所、監獄、殯儀館等場所實行常態化防控管理。麻將館、網吧、酒吧、KTV、足浴城等密閉性經營場所,各類培訓機構線下服務,大型聚集性活動,繼續執行現有管理規定不變。

3.有序恢復餐飲服務,實行限流50%,就餐者使用面積不低於每人2平方米﹔餐飲經營者應嚴格落實餐具消毒、使用公筷公勺等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

4.居民小區出入口實行測溫、驗碼通行,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境外、港澳台地區以及中高風險地區來(返)荊人員、健康碼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員,要主動向社區報告,社區要加強排查和追蹤管理。

5.各類藥店禁止出售感冒、退熱、止咳、抗病毒等藥品,市民有發熱、咳嗽、咽痛等症狀要立即到發熱門診就醫,不具備新冠肺炎篩查資質的醫療機構,一律不允許接診。

6.市民要保持個人文明衛生習慣,做到正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1米線”、不聚集等﹔主動配合做好測溫、驗碼、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條件的,均要主動接種疫苗。

凡與本通告規定不一致的,以本通告為准。

另據荊州市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專班關於有序恢復道路客運運行的通知,暫緩恢復出入中、高風險區省際、市際客運班車、包車,其他省際、市際客運班車、包車視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確定。

有序恢復市內客運班車、包車。恢復時間2021年8月15日13時。

中心城區荊州樞紐站、沙市長途站恢復運營,縣市客運站同步開通運營。

恢復開通中心城區與縣市客運班車、包車,逐步恢復開通中心城區與縣市鄉鎮客運班車、包車,縣市與鄉鎮間客運班車恢復開通由縣市防指確定。

合理安排運力。恢復初期每天發班按不超過原班次的50%安排,后期視疫情防控狀況及客流量變化適時調整。

規范營運管理。恢復開通的客運班車由運管部門備案管理。包車由運政服務中心審批管理。縣市車輛由所在縣市負責。

客運站場和客運企業要嚴格按照《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第五版)》要求落實客運站場、運輸車輛消殺、通風,人員口罩佩戴、測溫、查驗健康碼、轉運隔離等防控措施。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