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洲:筑牢防汛紀律“安全堤” 劍指問題督查“不鬆弦”

2020年07月22日10: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沙河河堤有大面積背水堤段未進行除草作業,存在隱患,請你們立即整改,加強巡查。” “出險點處置完成后,不能鬆懈大意,還要強化對出險點的守險巡查工作。”隨著近期雨勢的密集,江河水位上漲,防汛形勢嚴峻,武漢市新洲區紀委監委進一步加強對防汛工作責任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不斷筑牢防汛工作紀律“堤壩”。

汛期以來,新洲區紀委監委堅持監督執紀問責與全區防汛應急響應等級同頻共振。面對嚴峻的防汛形勢,區紀委監委根據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統一部署,迅速制定印發《防汛排澇救災督查工作方案》。在8個派出紀檢監察組對所聯系的區防汛指揮部成員單位進行履職情況督查的基礎上,整合區委督查室、區政府督查室、區水務局等單位人員力量組建4個督導督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緊盯關鍵環節,全天候、高密度、多頻次的加強對各堤防分部所轄區域防汛排澇救災工作情況開展督導檢查,持續傳導防汛工作責任壓力。

連日來,新洲區紀委監委堅持問題導向,由班子成員帶隊,直奔現場,每日在大堤、閘口來回奔走,盯風險、查隱患、嚴紀律,重點對江河水庫險情、物料儲備、人員到崗、坐哨守險等問題強化督查,累計督查點位550個次。對發現的值守點人員配備不足、巡堤頻次未達要求、巡堤查險記錄不規范、干部帶班值守不在崗、防汛物資配備不到位等問題現場督促整改。同時將問題轉交至各堤防分部和各街鎮防汛指揮部,形成督導合力,推動問題切實整改到位,防止小險變大險。

“防汛期間,我們要高懸監督‘利劍’,在一線亮出紀律‘尺子’,緊盯防汛時期工作作風,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脫崗離崗、失職失責而造成嚴重后果的,從嚴問責不手軟。”新洲區紀委監委黨風室主任余建勛說道。

據統計,防汛督查以來,新洲區紀委監委對防汛排澇救災工作不力問題問責處理30人,制發督查工作通報3期,通報防汛工作主體責任落實不力典型案例1期,在全區形成強力震懾,以嚴明的紀律保障防汛排澇救災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辛紀)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