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標准發布 潛江蝦-稻全產業鏈這樣干!

2021年06月11日16:29  
 

6月11日,在第十二屆湖北(潛江)龍蝦節暨第五屆蝦-稻產業博覽會開幕式上,湖北省標准化與質量研究院發布潛江蝦-稻全產業鏈最新標准。

根據蝦稻產業發展的緊迫需要,2021年,潛江進一步加大蝦稻標准的研制和創新,先后研制《紅螯螯蝦繁育、包裝、配送服務規范》省級地方標准和《潛江龍蝦》《潛江蝦稻》《潛江小龍蝦配合飼料》《潛江油燜大蝦烹飪指南》《鮮活小龍蝦購買指南》五項團體標准。

標准是質量的基石,是國際貿易的通行証,助力潛江蝦稻產業轉型升級和二次騰飛。

據了解,“潛江蝦-稻全產業鏈標准體系”覆蓋從生產環境到加工工藝,從產品分級到市場交易,從傳統產品到衍生產品的蝦稻產業全鏈條,細分為生態種養、產品加工、餐飲服務、冷鏈物流、電子商務、文化旅游6大板塊、28個子項目,新標准的正式實施標志著潛江蝦稻標准體系的進一步完善,也標志著湖北省標准引領蝦稻產業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劉小靜)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

  • 鄂東紡織新材料研究院落戶黃梅。
  • 開展人才公寓集中申請活動。
  • 組織挑花培訓。
  • 全國高素質青年農民培育工作暨2022年湖北高素質青年農民培訓班啟動儀式在黃梅縣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