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項目建設“助跑”縣域經濟倍增

2021年08月2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25日,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新能源產業園某汽車公司總裝車間內,技術工人正抓緊對新生產的汽車進行組裝、調試,50台嶄新的新能源卡車列隊上線檢測。自制件車間、沖壓車間、焊裝車間、涂裝車間內,工人們忙著粉刷噴漆、焊接安裝,一派繁忙的景象。

“這個項目是集新能源汽車沖壓、總裝、檢測等一體全生產線項目,已建成5000輛產能規模,完成投資6.5億元,計劃年底前完成全部投資任務,實現年產2萬輛新能源汽車生產產能。”公司負責人介紹。項目建成后將與同一園區的猛獅科技等公司形成產業配套、協作緊密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成為鄖西縣“百億級新能源汽車產業”新的增長極。

鄖西縣圍繞新能源汽車、清潔能源、綠色建材、新材料、特色農產品加工等領域,加大項目建設和投資力度,打造“五個百億級產業集群”。

在省級重點項目之一的鄂西北綠色板材基地,位於B區內的某木業公司正在對OSB板材生產線進行安裝,預計一個月后投入生產。在綠色板橋基地,與木業公司一起拎包入住的企業還有9家。目前,基地已完成廠房建設32棟28萬平方米,園區道路、供水、供電、供氣等工程已全部完工,項目建成后可滿足百家以上板材企業入駐,年可實現產值100億元以上,新增就業崗位8000個以上。

鄖西縣樹立“經濟發展,項目為王”理念,對重大項目建設落實“首席服務官”制度,對項目的“簽約、建設、投產”實行“一條龍”服務。全縣組織33名縣級領導干部走訪“四上”企業107家,18家縣直單位安排76名干部下沉服務,當好金牌“店小二”。目前,158個重點項目已開工142個,開工率達90%。

今年1-7月鄖西縣2個省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7.6億元,佔年度計劃69.1%﹔18個市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35.6億元,佔年度計劃62.3%。全縣在統項目固定資產投資72.8億元增速86%、工業投資增速278.9%、工業技改增速383.4%、制造業增速437.5%,四項指標位列十堰市第一。由於項目建設和投資成績突出,今年受到省委、省政府獎勵。(鄒景根 付書杰 高斌)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