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鄖西:嚴字當頭把好換屆干部“入口關”

2021年08月2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該同志在土門鎮工作期間,未受過黨紀政務處分,也無其他在查問題線索……”近日,經過仔細比對核實,湖北省鄖西縣土門鎮紀委為擬該鎮提拔對象出具廉政審查意見。

今年來,湖北省鄖西縣土門鎮紀委立足職責定位,嚴格遵守黨風廉政意見審查流程,為擬提拔干部精准“畫像”,把好換屆干部“入口關”。在查閱廉政檔案的基礎上,土門鎮紀委橫向收集擬提拔對象的信訪舉報、立案審查、黨紀政務處分、誡勉談話、組織處理、廉政談話等情況,對信訪舉報件中涉及相關人員的問題線索全面排查起底,逐個“把脈”,集體會診,精准“畫像”。根據相關規定提出初步意見,由主要負責人審定回復意見,確保准確、如實、規范出具廉政審查意見,不耽誤干部選拔任用、評優評先,也不讓“帶病”干部蒙混過關。

“在這次廉政審查中,我們充分利用已經建好的干部廉政檔案,全面、快速掌握擬提拔干部的基本廉政情況。”該縣土門鎮紀委干部介紹說,動態更新的廉政檔案,精准反映干部道德品行和紀律作風狀況,為干部選任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據,極大提高了廉政審查的工作效率。

“要堅持廉政把關從嚴、紀律教育從嚴、監督檢查從嚴,嚴防“帶病”提拔,以最嚴明的紀律、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確保換屆風清氣正。”該鎮黨委書記表示。截至目前,該鎮紀委共出具廉政意見20批次320人次,其中暫緩或否定意見8條。(祝東俊 湯鴻鴿)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